我这辈子就这样了。
下辈子也不想来了。

 

20190913 11.13pm 中秋

我以前觉得没有人了解我,觉得自己很孤独,还有点可怜。现在发现了解我的人更少了,根本没有人想走进我的世界,可能也没有人走得进。我还是觉得自己很孤独,但不觉得自己可怜了。

我觉得我的人生虽然没有很丰厚,但是我的感情反而愈加复杂和浓郁。我几乎所有的情绪都由我自己掌握,这成为我不安生活中最大的安全感。我还是会有某种不切实际的期待,这种期待随着年龄的增长显得幼稚,变得更加不可能实现,但这种一个人时候的想象成为我支撑自己继续生活的一大动力。我每一天都想逃避眼前的困难,有时候想和过去所有人断连,但我每一天都还是在继续过,偶尔看起来很努力。大部分时候我这样想并不是我真的很脆弱或者眼前的困难真的很大,是因为我实在没有快乐来源和信心来源,尽管早就习惯了毫无依靠,但眼前经历的事情总是扮演最后那根稻草的角色。就好像你明明知道涨潮过后还会退潮,可海水慢慢升起来的时候你还是要先逃开,因为你知道自己活不过那个浪。可是每天来了又去,去了又来,真的很累,然后就会想,那我到底要不要再来。我知道这个世界上很可能没有人再能让我无所保留地坐在那里跟他说话了,这会成为众多让我觉得“我的人生就这样了”的原因中的一个,会增长我对我人生的厌恶和失望,但这不影响我对世界本身的热爱。


每到节日的时候人就容易难过,可能是孤独患者的病发时期吧。最近常觉得人与人之间没有什么永远。可能因为自己没法对任何人保证永远对他好或者永远是朋友,所以也总是做好了准备,可以接受自己认识的和生活中的任何一个人随时不加解释离开我。只要做好了准备,难过就能被压在身体里面,我就能假装自己都可以。


但还是希望能遇见一个人,看过我生命和身体里所有的阴暗面,也没有被吓跑。我喜欢这样很刚的人,用他们对世界的笃定去消化他们见到的不快乐和不阳光。


最近真的超级多事情。但还是 - 中秋快乐!

评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