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辈子就这样了。
下辈子也不想来了。

 

快速周记/2023-1

2023年已经过去一周了。

为自己在新的岗位生存一周而肯定自己。

申请取消了旧部门的一个权限,别人审批的时候来私聊我,说我那么快就到时间要走了,祝我一切顺利啊什么的。两三句话还是觉得,诶,原来这个人知道我。现在又突然想起以前在群里发一个信息,她也很配合回复我。就是可能有时候别人看自己没有那么糟。客套的安慰我也很感激,因为总是和自己说,如果别人觉得我完全不行,那就连客套的必要也没有。交接中还有些类似的小事,我也让自己这样去解读。最近好像渐渐凡事都能往好的方面去想了。很自然地去放大别人的善意,哪怕知道自己在放大,如果这样去解读能让自己的生活更舒服的话,也是好的。步入社会至今,还是希望自己能用温暖和善良的眼光去看世界,为此有些事情上有所牺牲也没关系。没有比我内心平静舒坦更珍贵的东西。

身体还在缓慢恢复中,希望下周此时能感觉更好。预约了下周末去医院,看到信息显示的是26岁。啊,因为距离26岁生日已经不到六个月所以四舍五入了...感觉自己来到了“无法想象”的年纪,表面上看起来变了特别多,但很多内心的想法还是没有改变。

有很多想法感觉自己没有静下来去整理,总觉得一旦人又开始做五休二的循环以后,生活就“不够安静”。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在周末,所以更觉得周末转瞬即逝。下周开始,或者等体能好转之后,要尽可能利用每天晚餐后的两三个小时。

如果有必要,就重新开始写日记,让自己有时间去回顾一天中发生的事情。日记还是手写的好,因为打字太快,手比脑子快,日记的意义就减半了。

今年一定要重新养成阅读的习惯,只看几本也比不看强。在繁忙重复的生活中,接触社会的场合有限,远行的机会更少,所以更应该博览,从书中去感悟。就是这几个月,有强烈的感觉,如果我读很多书,或许能找到生活的答案。

还是要坚持学外语。日积月累的付出和持之以恒的努力才能达到想要的水平。今年应该是可以有所突破的一年。

暂定春节后开始恢复运动。每天做一点点,可以低强度但是要高频。坚持做事情的时候要以“坚持”为目标,不要刻意追求自己想要的结果,要相信坚持到一定程度必然会有理想的结果。

这两年记忆力下降得非常明显,无论自己看还是别人看我,都觉得我像换了个人一样。暂时还无法判断是单纯因为人忙事情多还是因为自己健康出现了问题。能做的就是多休息。尽量去回忆高中时候自己的状态,用意志去规律自己的生活。

前不久看综艺,看到一段话,好像是这么说的:“如果你一直紧张,说明你太过努力了,所以别那么努力,一切都会迎刃而解。”但我后来脑子里记着的,一直是这样的:如果你一直紧张,说明你太过努力了,所以别那么紧张,你那么努力,一切都会迎刃而解。我已经不知道原版到底是哪个了,但现在的我愿意用第二种逻辑来安慰自己。感觉自己很久没有全身心投入地做那种有计划的努力了,再歇几个月不知道有没有能量重新努力起来。但今年在健康之外的任何方面都绝不强求自己。

新的一周也希望自己一切顺利。

晚安。

评论(4)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