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辈子就这样了。
下辈子也不想来了。

 

丁酉年正月初一

好像习惯了不过农历年,习惯着就更不喜欢过了。
没有不舍 没有释然 没有自由 没有雀跃
手机屏幕里不同地域的朋友分享着同样的欢欣
不懂人们在新年头上的快乐来源哪里
可能习惯了衣食无忧家人团聚 这一天便显得平常
可能本来我这些年的快乐都从不来自身边的人
可遥远的信仰终归只是不实的寄托

新年第一天就感觉到了死寂般的寂寞...
没有网络的生活 连孤独的掩饰都被揭开
深知这一年每一个动作都需斟酌
动力就随之退却、散尽 仿佛将错就错

新年第一夜的梦里
朋友冷漠;
同事背叛;
搞砸了事;
遇见偶像

所以大概
如过去的几年一样 新一年的基调又已奠定
依旧一个人;
依旧要靠自己一个人;
依旧靠不住自己一个人;
依旧靠遥远的遐想得以度日
那就继续 只能继续

我只是想 过了这一年会不会好一点
或者过了这一年可能更糟了
我只是想知道什么时候自己才可以站起来
用自己的想法支配自己全部的生活
有足够的勇气去抗衡所有的阻碍
并且有足够的能力取得抗衡的胜利

我现在还不能
所以我只能懦弱
想到自己不能便愈加胆小固守
突破的步伐一步都不敢迈出
嘲讽自己弱肉强食

今天凌晨两点多躺下的时候我想
我到底会叛逆到什么时候呢
我的反叛到底是因为年轻还是性格
我如果这样下去是不是有更多的人要离我而去
如果我真的永远一个人走下去到底有多难 我可以吗
那些流言蜚语恶意揣测我又能抵挡得住吗
我解不出任何一个答案
如同考试时对着白卷听到秒针滴答强忍着眼泪的内心崩溃
我只好沉沉睡去
然后做了上述的梦

梦醒未清醒的时候
听到有人呼喊自己的名字
如同过去千万次一样
不带任何感情色彩却被我听出了狂躁
如同劲风携着乌云飞速带来倾盆大雨
来不及落荒而逃

不得不醒了!
我睁开眼睛

纵使偶像能带来无限的精神支柱
现实生活中的独自奋战里
你要自己去解决所有问题 战胜所有情绪
我还是选择了沉溺
但我知道也确定
那场多年后或许会胜利的战争—
我要亲自去打

一切又开始了

年复一年
大意如此
与其一遍遍自欺欺人都会好的
不如坦荡告诉自己可能今天已经是最好了
什么都做不成的时候
只能努力把心撑大一点

我允许了自己得过且过
我答应了自己要认真地得过且过

新年快...乐...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