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辈子就这样了。
下辈子也不想来了。

 

水土

小的时候老师对着课本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其实在后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以为所谓的水土就是不同的生活习惯或者民俗,直到这几年遇到了强烈的水土不服。

2017年才回澳洲三四天时间吧,脸上就开始大面积地过敏,可怕到已经超越了不好看的境界……去年在澳洲的时候过敏了有大半年吧,皮肤一直处于非常不堪的状态,去学校都觉得自己非常丑…然而都过敏成这样了,又引出一堆皮肤问题,也是不忍心把化妆品再往上抹…妈来看我的时候给我配了药,那时候惊异地发现哇天朝的药真的两三天就可以治愈耶!然而毕竟不适应这个环境是内因,药物抵抗不过身体的反抗,然后过了几天继续过敏。想到自己又要又丑又难过大半年,真的绝望orz 而且皮肤好像因为长期处在干燥、温度变化无端、硬水的环境中已经有永久性伤害了,原本皮肤明明很好现在就算不过敏皮肤也变得非常脆弱。

然后前段时间在国内,头发剪了好多,刚刚过肩而已,结果在家两个月不到就长了大概有十厘米…完全可怕,因为在澳洲同样这些长度我要用一个学期都未必能长好。小时候我妈经常跟我说:有力长发,无力长指甲。可能在澳洲真的水土不服加心理脆弱,去年非常明显地感觉到指甲一个星期剪一次完全不够…然而一回国剪完一个星期看都没什么好剪的…

更不堪的回望高中有段时间还一直拼命掉头发,我都以为自己身患绝症了…那个时候住单人间,尽管地毯是深色的,依旧挡不住满地的头发…还有段时间一到星期天就拉肚子= = 真的各种情况不胜枚举。

我以为时间久了就会好,然而现在第四年了,水土不服只有越来越严重,完全没有要消停之势。包括在这边午睡就经常睡到鬼压床搞得我只要撑得住都不敢睡,我这几年不只内心,感觉身体在更强烈地反抗当下的生活。朋友的家乡跟我的家乡城市非常近,同样过敏,她跟我说,国内“空气那么差”我也不过敏。没错。

很多人在国外呆久了回国就各种皮肤病啊,过敏啊,呼吸道疾病啊,肠胃病啊,然而我到现在都是一回国就爆炸健康。

可能我是奇葩。

可能我只适合呆在中国,而且要在长三角。

评论(1)